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简介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量: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下设3个党支部,包括2个教师党支部(汽车运用教研室党支部;汽车营销、智能技术、实训教研室党支部)1个学生党支部,现拥有正式党员48名(其中教师党员41学生党员7名),预备党员34名。

学院党总支党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建立健全制度为根本出发点,以党员活动室、双带头人工作室、一厅一室十廊特色党团公寓“百年党史,影领车辆”放映室为平台,红色志愿者队伍习思想学习小组为抓手,创建书记面对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1+3+X品牌党团活动”、“读经典、每日评”等特色活动;创新三会一课模式,在其中引入课程思政,增加“党员讲党课”环节;打造“家校社企”协同育人机制,探索“聚人、筑巢、暖心”三个工作举措;实施“三个一”工程(即1个党员干部联系1个学生班级、1个学生寝室和1名以上困难学生);建立“总支集中学,教研室分开学”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先后选派1名教师前往江津区关胜村和酉阳山羊村任“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汽车检车与维修”志愿者活动,以教师党员带领学生党员做表率、冲前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号召力、影响力和凝聚力体现在事业发展、学生培养的全过程,让党旗在教育教学一线高高飘扬。

近年,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务开展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学院各项改革发展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先后获重庆市先进职工小家重庆市工人先锋号称号;学院汽车运用教研室党支部先后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以及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学生党支部获批校级样板党支部。学院在《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中央媒体上刊登经验做法5篇,同时来自其他院校和企业共计500余人到访参观,专制作完成党课微视频5个;拍摄了1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专题视频;1个开讲了党课视频等,充分发挥了党建工作的辐射效应。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