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雷克萨斯和一汽丰田到校开展T-TEP项目洽谈

时间:2021-11-01 点击数量:

10月28日,雷克萨斯T-TEP项目经理刘博、一汽丰田徐春光等一行4人到校开展T-TEP项目洽谈。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副院长赵柏森,车辆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企业访问组一行,双方就合作事宜展开洽谈。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代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对访问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他回顾了学校于2007年承办的全国第一届“丰田杯”技能大赛,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办学成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谈到,作为国家“双高”院校,我校汽车相关专业办学成果突出,吸引了一汽奥迪、上汽大众、长安福特、广汽丰田等优质企业前来开展校企合作,而此次T-TEP项目建设对我校汽车专业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双方认真做好建设方案和规划,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优质企业和高水平职业学校的深度合作。

随后,雷克萨斯项目经理刘博介绍了T-TEP项目的总体思路、合作目的和合作模式。他谈到,此次丰田T-TEP项目内容包括全国技能大赛和学生技术培训两个方面,这不仅满足了更多丰田经销商的用人需求,为企业培养优秀的后备人才,还将丰田最新技术知识传授给学生,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

最后,双方还到车辆工程学院实训基地进行了参观。现场,双方对师资情况、学生顶岗实习、专业和课程设置等具体合作细节进行了沟通。双方达成共识,希望在“推进校企合作,践行工学结合,造就应用人才”的目标上共同努力,携手推进T-TEP项目,做到互惠互利、资源共享,为汽车行业储备充足的人力资源,进一步地推动中国汽车职业教育更好发展。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