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杂谈】我的大学生活教育宣讲

作者:林晨星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量:

大学生活形形色色,总会有同学感到“这次我站在雾里,连方向都看不清”。为了使同学们看清前路找到方向,积极的为自己的人生努力,车辆工程学院志愿部再次开展了汽车文化杂谈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我的大学生活”。特邀主讲嘉宾张杨老师,参与者主要为车辆工程学院部分干事以及19,20各班积极报名的小伙件们。

在本次座谈会上,张杨老师就自己的大学生活,对同学们进行了教导。他说到,自己在读大学的时候常常挂科,但是他认为这并不是阻碍他成为博士后的绊脚石,甚至把它算作了一份阅历。由此我们知道,底蕴的厚度决定了你未来生命的高度,当我们不再将挫折当成挫折的时候,我们的思想便更深了一个层次。

诚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许多同学常常会感到自己的前路一片灰暗,失去斗志。于是张杨老师告诉我们:他自己在前段时间被诊断出了癌症——于生命来说,这是一个很不幸的消息,但是在张杨老师看来,这个世界上比他更不幸的人何其多,自己怎么能被这病痛而打倒呢?于是他活成了一个最美好的样子——一位身患癌症的乐天派。

很多人碌碌无为,因为从不知争取。在本次座谈会结束时,张杨老师拿出了一张百元大钞说:“任何人都可以用任意金额换取这张百元大钞,哪怕只有一元五毛”,在座很多同学都跃跃欲试却差了一点勇气,后来一位同学鼓起勇气仅用一元便换取了那张百元大钞。于是张杨老师告诉我们说,人生也是这样,很多事情你没有尝试,就错过了很多机会。

最后,在成长的路上,我们一直在努力!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