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交流】车辆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川渝汽车职教联盟” 技术交流活动暨备战2021年国赛汽车技术赛项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量:

20215月22-524日,车辆工程学院特邀请“川渝汽车职教联盟”成员单位(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专业师生来我院进行技术交流活动

川渝汽车职教联盟主要以提高院校教学质量为目标,以推进教学改革和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为手段,进而探索教学改革联盟成员间协同开展汽车专业招生、就业、专业、课程、教材开发、科研、实习实训基地、教学资源库等方面的建设,进一步实现合作办学、开放办学,稳步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在活动中,各联盟院校采取相互考核对方学生技能水平的方式,从比较客观的角度去检验学生的真实水平、反映存在的问题、提高学生的临场应变能力,通过技术交流,教师与学生都收获颇丰。

据悉,2021年全国高职技能大赛“汽车技术”赛项将于2021年6月下旬在山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大赛涉及汽车“发动机管理技术”“车身电气技术”“电动汽车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4个模块的竞赛。本次活动,各联盟成员2021年全国高职技能大赛“汽车技术”赛项进行了模拟比赛与训练,为联盟成员更好地备战国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与氛围。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联盟各成员单位之间在专业建设与发展、课程建设、产教融合及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深入沟通,同时这种相互借鉴的方式也促进了各自发展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