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2021年国培GZ02高职交通运输大类——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班市外培训项目培训圆满完成

时间:2022-08-08 点击数量:

2022719日,2021年国培GZ02高职交通运输大类——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班市外培训项目在车辆工程学院顺利结业。

国培GZ02高职交通运输大类共有来自全市高职院校的30名骨干教师,开展了为期28天的培训,其中市外培训了24天,本次培训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主要在德阳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从1022112日,共11天,主要开展了国内外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与现状、电动汽车动力电车及其管理系统关键技术、电动汽车电机驱动系统关键技术、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专创融合培养制造业创新型工匠探索与实践等课程。

第二阶段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从202273714日,共12天,邀请了全国技术能手,江苏省技工院校专业带头人,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江苏省交通技术能手王瑜老师作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主讲老师。培训过程中还开展了到四渡赤水革命纪念馆的课程思政现场学习。

本阶段培训课程主要有新能源汽车架构认知、新能源汽车高压电及使用技术、动力电池系统实务、充电系统实务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等,培训后期还到宜宾丰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和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调研。

第三阶段又回到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老师组织对实训基地建设、产教融合发展、教师能力大赛素养提升、技能大赛、1+X证书制度、智能汽车技术对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建设发展和教学方法等进行热烈的讨论,学员踊跃发言,把此次培训推向了高潮。

学校及车辆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每年的国培培训工作,挑选优秀的专业教师承担带教老师,并且聘请知名专家进行讲授,今年的培训工作同样得到了培训学员的高度评价,此次培训的顺利开展,也得到了川渝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深入贯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对推动教育合作发展,组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有重要意义。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