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项目】重庆2021年国培项目ZZ19第三阶段培训圆满完成

时间:2022-08-08 点击数量:

重庆2021年国培项目ZZ19第三阶段培训于2022711日至16日圆满完成。此前,学校已完成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培训,第二阶段的实践培训总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校内跟岗实训,第二部分为企业实践阶段。

通过第一阶段的理论培训和第二阶段的跟岗实践及企业实践,学员们在指导老师及企业师傅的指导下,分别完成了各自的任务。在第三阶段,他们将对前面所学习的内容及完成的任务进行考核总结,总结的内容包括中高职衔接汽车人才培养方案设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群课程体系模块化及教学组织创新与实践、汽车技术技能大赛强化训练、信息化教学与在线课程设计制作以及理实一体化课程教学设计+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等。鉴定的内容为“每人演练一堂课”及技能鉴定。

“每人一堂课”是选择自己所教学过的课程中的最难内容进行教学设计及教学演练,要求在教学中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学员们非常认真地备课和演练,共同呈现了一场课堂教学盛宴,在教学方式和方法上也可以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包括课程思政、信息化教学、翻转课堂、理实一体教学等等。课堂受到鉴定的老师和在场的学员的肯定。技能鉴定的时候,学员们也非常认真的对待,并直言在新能源汽车技术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通过学习,学员们均表示此阶段的总结鉴定,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学识,还软化了心灵,所遇所见,皆收获颇丰,定将学习成果应用于教学之中。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