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车辆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会

时间:2022-09-19 点击数量:


脚踏着青春的节拍,我们向金秋走来,因疫情原因,车辆工程学院于9月7日在线上举行了“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会”,车辆工程学院院长李雷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学院院长李雷对2022级新生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车辆学院概况。他讲到,车辆工程学院聚焦国民经济支柱的汽车产业,现拥有七个专业。学院实训基地是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融教学、培训、职业技能鉴定于一体。他还对新生提出两点期待:一是期待同学们拥有不怕艰苦努力奋斗的精神与持之以恒攻克困难的毅力;二是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实践中践行“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发展道路”的办学理念,发扬汽车人的钻研精神,认真做事踏实做人。

随后,由新生辅导员陈菲菲老师、肖俊老师和杨智老师对新生同学发表讲话。他们表示,希望同学们拥有善良,正直和勇气,保持好奇和热情,能在大学生活里找寻到学习的乐趣,愿意去学习,喜欢去学习,并且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升华自我,以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迎接新生活的到来。

接着,由汽车电子技术负责人倪尔东老师、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负责人黄朝慧老师、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负责人杨洋老师、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负责人谢越、新能源汽车技术负责人张科老师、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负责人张静老师依次为同学们介绍了各个专业的培养目标、主干课程、就业方向等内容以及学院强悍的师资力量、丰富的教学资源、先进的教学模式和丰硕教学成果。

最后,来自2022级道路运输专业的新生代表秦志富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待,号召2022级新同学立志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做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新时代追梦人。

本次开学典礼的顺利举行,在师生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新同学的到来,为车辆工程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新同学们可以珍惜青春好时光,为国为民成为国家栋梁,并祝福新生们学有所成,走向辉煌!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