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安排及任务书

时间:2019-10-22 点击数量:

一、毕业论文完成时间

2019年10月-2020年4月20日

二、毕业论文课题

课题1:××车型的维护和维修工艺分析

内容:根据某一车型特点以及制造商提出的维护和维修工艺要求,结合维修当中的实际案例,分析该车型维护和维修工艺的合理性和必要性,提出你的观点和建议。

课题2:××车型生产工艺分析与改进

内容:根据你的实习内容,选择一种车型的生产工艺进行分析,结合自己所学的知识,提出其改进意见。

课题3:纯电动汽车结构原理分析

内容:基于国内主要纯电动汽车的配置,分析每部分的功能和结构原理,结合工作原理分析常见故障。

课题4:无人驾驶汽车原理及实现

内容:无人驾驶功能的实现方法和工作原理论述。

课题5:××车型发动机电控系统(或底盘电控、车身电控等)特点和维修工艺分析

内容:根据你所在维修站的某一车型,选择发动机电控系统、底盘电控系统、或车身电控系统的特点和维修工艺分析。

课题6:汽车维修顾问的工作流程和能力需求分析

内容:结合你所在的维修站,分析汽车维修顾问工作流程、能力需求。

课题7:汽车销售顾问的工作流程和能力需求分析

内容:结合你所在的维修站,分析汽车销售顾问工作流程、能力需求。

课题8:汽车保险理赔的工作程序和案例分析

内容:结合你的实习内容,说明汽车保险理赔的工作程序,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

课题9:×××车型重庆销售市场分析

内容:结合你所在的维修站,分析某一车型在重庆销售市场的销售状况、市场定位、营销方法,并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课题10:××车型车身修复案例分析

内容:根据某一车型特点以及制造商提出的车身维护和维修工艺要求,结合维修当中的实际案例,分析该车身维修工艺的合理性和必要性,提出你的观点和建议。

课题11:中职汽车教育的要求与实践

内容:结合你的实习内容,说明中职汽车教育对职业教师的要求,并与实践结合起来进行分析。

课题12:结合实习岗位,确定毕业论文课题(弹性课题)

内容:结合毕业生所在的实习岗位和工作内容,指导教师和毕业生共同拟定课题,要求课题具备一定的深度。

 

三、毕业论文要求

(一)内容要求

毕业论文能够较好地综合运用所学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严谨的科学作风。论文要求依据充分,论证正确,有一定见解,文字通顺,条理清楚,数据准确,书写工整,论文字数在5000字以上。

(二)结构要求:

1、目录

2、标题:标题要求简洁、确切、鲜明。

3、摘要及关键词:写清论文的主要内容,并要求短而完整,大约在300字左右。

4、引言(前言):写研究的背景、目的、范围、意义。

5、正文部分

6、结论

7、致谢

8、参考文献

(三)格式要求

参考附件4论文范本。

(四)毕业论文完成要求

1、毕业论文

2、毕业论文任务书

3、毕业论文指导纪要

(五)毕业论文查重要求

1.论文实施查重制度。学生完成毕业论文后,除上交的毕业论文、论文指导任务书及论文指导纪要外,还需上交论文的查重报告(PDF文档),查重重复率≤30%。

2.毕业论文实施院部抽查复检。复检抽查率≥25%,抽查的论文重复率超过30%,论文需进行修改后进行二次查重,若重复率依然超过30%,学生论文成绩将不合格,不能进行当年的论文答辩。

3.论文任务书由指导老师完成后发放给学生,在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启动的第三周内,指导老师将毕业论文指导任务书(电子版)交给教研室主任。

四、其他事项

对以上内容如有不详,请到系办公室或电话(023-61879002)咨询。毕业实习其他的相关要求事宜,请随时注意车辆工程学院的网上公告。

附件1: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安排及联系方法

附件2:毕业(设计)论文及任务书

附件3:毕业论文指导纪要

附件4:论文范本

车辆工程学院汽车运用教研室

2019年10月20日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