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车辆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跨过鸭绿江》

时间:2022-01-06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202213日车辆工程学院积极组织500余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学习强国”APP等形式学习观看了电影《跨过鸭绿江》,并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开展交流活动。

《跨过鸭绿江》作为重现抗美援朝战争始末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以它震撼的真实记录、精妙的拍摄视角、动人的故事情景,向观众全景展现了伟大抗美援朝战争的史诗篇章。观看之后,全体师生被影片所深深震撼和感动,纷纷发表感想。

教师彭瑜:“通过观看《跨过鸭绿江》这部电影,深深体会了革命先辈们无畏牺牲的精神,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鲜血换来的,同时警醒我们年轻教师需要更加努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教师张娜: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充分发扬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他们用宝贵的生命、顽强的毅力、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学生刘望:“当年义无反顾保家卫国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多数都是风华正茂的年轻人。而今,奋战在脱贫攻坚、全民抗疫,以及科技创新等等各大“战场”的年轻人,其实也和抗美援朝战场的热血青年一样,将国家和人民的需要看得高于一切,他们承担了艰难甚至危险的工作,挥洒青春,全情奉献。”

通过学习观看,师生感受颇深,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初心与使命的重温之旅,又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志愿军战士们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精神让大家深受感动,革命先烈英勇无畏、誓死不屈、奋勇拼搏的精神值得深深铭记和怀念。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