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学校院长郭天平在车辆工程学院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形势与政策专题宣讲

作者:林晨星 时间:2022-12-10 点击数量:

12月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在车辆工程学院H407会议室面向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形势与政策专题宣讲。车辆工程学院和党政办公室(审计处)全体教职工参会,宣讲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力主持。

郭天平院长的讲座把二十大精神和职业教育融会贯通,举例翔实,旁征博引,精彩纷呈。他围绕党的二十大重要成果、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三个务必”和“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等方面内容开展详细讲解,重点从职业教育的光荣使命、努力办好职业教育两方面阐述了教育、科技、人才在二十大当中的部署。他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二十大的宣讲报告为我们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坚定信心、找准定位,围绕校企合作、新校区建设、教学改革、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将学习的过程和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务实举措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推进健康中国、制造强国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技能技术人才贡献力量。

会后,郭天平院长还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讨论,解答了老师们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问题和困惑。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内涵丰富、鼓舞人心,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今后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