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车辆工程学院深入开展长安福特校企合作项目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和学生培养质量,增强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育能力,促进校企双方共同发展,共同做好高技能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车辆工程学院深入开展长安福特校企合作项目。

2022年3月,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向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学院捐赠了实训车辆六辆,价值共计100多万余元。学院为了能让这些实训车辆在教学中发挥到最大作用,学院长安福特校企合作订单班课程使用训车辆进行教学,以保正订单班学生对该品牌车辆的技术和知识点的掌握;同时,该批实训车辆还将用于长安经销商的教学培训,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学院专门设置了福特校企合作管理老师对车辆状态进行管理和跟踪对车辆在自然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部件老化和功能丧失的情况,定期组织老师进行零部件维修和更换,确保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作为双高专业群,车辆工程学院近年已经吸引了北京现代,上海鲁交,联合汽车电子、河北龙鼎科技、长安福特等一批企业来校捐赠,接下来学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学生成才就业。

(学院教师使用长安福特实训车进行教学)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