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项目】交通运输大类“1+X”证书种子教师研修班前往永川参加智能网联汽车“萝卜快跑”体验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量:

4月7日上午,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学院“1+X”证书种子教师研修班教师来到了永川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汽车实践活动的现场。此次活动通过现场实践,旨在提升1+X国培班教师的智能网联汽车专业知识,深入了解自动驾驶的技术发展和产业现状,为教育教学提供更多的实践操作经验。

1  班主任张晋源老师带领学员进入产业园

根据活动安排,8点30分,“1+X”证书种子教师研修班教师乘坐大巴前往永川大数据中心进行参观。在永川大数据中心,大家参观了车辆和远程驾驶舱,对自动驾驶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2 “1+X”种子教师研修班参观百度无人驾驶测试中心合影

百度永川城市经理针对自动驾驶的发展和行业现状,给大家作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自动驾驶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也是各大车企竞争的重点。同时,他还分享了一些具体的案例,让大家更加了解自动驾驶技术在城市交通中的应用。

3 百度永川城市经理阮廷川作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讲座

在永川新区的自动驾驶体验中心,技术工程师对车辆构成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深入了解了自动驾驶技术的构成和原理。随后,教师们开始体验全无人自动驾驶了,体验中心开放了300+个站点,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了自动驾驶的便利和安全。

4 “萝卜快跑”专业人员详细讲解自动驾驶技术及原理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国培班教师们深入了解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现状,为教育教学提供了更加实际的操作经验。同时,也促进了汽车行业与教育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职业教育智能网联汽车专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