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项目】交通运输大类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师协同研修班顺利完成重庆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阶段学习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量:

4月1日-4月5日, 2022年重庆市中高职衔接专业教授协同研修(交通运输大类)培训项目在重庆市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开展,来自重庆市各中高职院校的50名骨干教师共同参训。

培训中,重庆市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罗林以《优质专业建设实践与思考》为题做了专题培训,他从专业建设的时代要求、专业建设的基础理论、专业建设的主要路径及优质专业建设的特别期待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讲解。建设中注重师资培养,采用“阶梯式”的模式进行逐级培养,强调教师加强师德修养是基础,同时还需提高教学、实践、教育科研等方面的能力,以收获更高的教学成效。

学校教务科科长唐小红以《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为题以学校市级一等奖教学成果为例开展专题培训,全方位、多层次地剖析了从培育到申报的全过程,尤其在申报书的攥写时提出了五大核心要素,即标题提炼要“准确精辟”,成果简介要“亮点突出”,主要解决问题要“清晰准确”,创新点要“独立新颖”,推广应用要“广泛有效”。培训成果出众,效果显著。

学校汽车技术部教师撖韶峰以《职业教育国家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为题围绕校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为例进行专题培训,以三个典故开头让老师们快速进入情境,接着从在线精品课程的发展趋势、开发过程、成果转化进行讲解每个建设环节介绍系统详细,可学可鉴

学校汽车技术部副科长黄勇以《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探索与实践》为题围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做了专题培训,他从产教融合相关政策法规及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模式建设过程、实训基地建设经验进行系统讲解培训内容丰富,老师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学校汽车技术部科长毛兴燕以《中职“双创教育”的拔尖技能人才育人路径探索与实践》为题做了专题培训她以校汽车专业为例,详细介绍了如何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市青少年STEAM科创大赛。培训效果好,学习氛围浓。

最后,全体参训学员在汽车实训中心进行了特色专业合作办学现场教学研修,参观了产教融合实训区、理实一体化实训室、虚拟仿真实训区,并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忙碌而充实的黔江行培训圆满落幕,全体参训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