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项目】交通运输大类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师协同研修班赴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实践研修活动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量: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岩精神,为深入进行德育研学,提升职教老师党性觉悟和思想素质,2023年4月9日,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师协同研修班教师走进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德育研学活动,追溯革命历史,领会红岩精神。
     红岩革命纪念馆位于重庆市嘉陵江畔,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的活动基地,是我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中心。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了解到在抗日战争时期,许多重大历史事件。中共中央南方局在周恩来等的领导下,以党的机关报《新华日报》、《群众》周刊等为阵地,巩固发展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并为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创造了有利条件。
     通过此次实践研修,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师协同研修班的教师们感受到先辈的崇高信念,也明白在职业教育中学习、领悟、传承红岩精神是非常有必要的。他们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将把红岩精神融入课堂思政教育当中去,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应让学生具备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