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项目】2022年交通运输大类XT01—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师协同研修培训项目圆满结业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量:

3月23日—4月11日,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车辆工程学院承办的交通运输大类XT01—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师协同研修班在继续教育学院和车辆工程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圆满完成培训。此次培训班一共汇集了重庆市30余所中、高职学校的相关专业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共计50人。

本次培训班的主题为中、高职贯通一体化培养协同研修,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开展研修:一是中、高职一体化培养的人培方案、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实训内容、教学难易程度、转段考试内容及方式等。二是精品课程的申报、打造、运维及推广应用。三是课程思政的意义、思政点的挖掘及高效的融入课程和课堂的方法。四是教师个人成长及优秀教师团队的组建及培养打造。五是教学科研成果的转化与提炼,如论文、课题、教材、标准、教学成果奖等。主要采用专家讲授与学员交流讨论相结合的研修形式,目的是加强交流与学习,拓宽知识面,取长补短。此次培训除了市内的中高职专家授课以外,还特邀了一些市外的知名专家开展讲座。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鲍婷婷院长授课

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何静教授授课

重庆立信职教中心 尹宏观部长授课分享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史婷教授授课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李雪副院长授课

4月9日,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师协同研修班教师还走进了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德育研学活动,旨在追溯革命历史,领会红岩精神,提升职教老师党性觉悟和思想素质。

合影

4月11日,本次培训的全部学员进行结业总结,采用每人3分钟PPT分享的形式完成。所有的学员或分享自己培训以来的收获、对职业教育的思考和未来的规划,整个结业总结进行顺利。

合影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收获满满,更加深入的学习了最新的职业教育政策文件,明确了中高职一体化贯通培养的新路径和新方法,确定了学生的培养规格及标准,坚定了自己职业发展方向及奋斗目标,同时也认识和结交了一批职教同行,了解和学习了其他学校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