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车辆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奏响“战疫同心曲”

时间:2022-10-16 点击数量: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袭扰重庆。车辆工程学院积极响应、紧急动员,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及时地实施了一系列抗疫举措,保障了师生的正常教学和生活,为倾力助推重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奏响“战疫同心曲”。

全天在岗 全速接力

疫情突发,重庆市多地实施临时封控管理,大部分教职工因涉及封控等问题。面对这样的困难,学院全体教职工自觉承担起防疫重任,全体行政人员、辅导员和在校居住专职教室驻校做好本职工作,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做好各项常规工作,保障学院各项工作和生活服务开展尽然有序。

全员检测 不落一人

鉴于当前重庆市尤其是渝北区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根据渝北区防控指挥部和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学院随即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了多轮全员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确保不漏检一人,并每天做好检测数据统计和上报。学院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开展志愿服务,学生志愿者紧急支援,现场筑起“青春防线”,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学院全体师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线上教学 有序推进

为进一步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学校教务处发布通知,要求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教学工作,要求校外居住教师进行线上教学,校内居住教师继续开展线下教学。线下,全体师生都自觉戴好口罩,积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线上,老师们利用QQ课堂、腾讯会议、职教云等APP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实施;教学督导开展线上教学督导与听课,全面保证教学质量。


后勤保障 暖心服务

学院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切实保障,向全体师生免费发放口罩、洗手液等必需品;安排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走访教室、寝室,加强解决学生困难和困惑,加强对隔离管控学生的的思想引领和心理关怀,严防涉疫舆情情况;全体师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示范作用,在党团文化公寓开展“师生党员进宿舍,疫情防控不懈怠”活动,为闭环管理学生配送餐食,每日在宿舍门口监督学生佩戴好口罩以及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严防疫情不松懈。

在“战疫”特殊时期,车辆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共克时艰,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以最大努力、最严措施、最快速度为教学运行、学生心理、就业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底线,切实保障了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