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车辆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巩固全院师生学术道德规范,夯实学院学风建设,2022108日至30日,车辆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全院师生积极参与活动。

108日至20日,学院各班级开展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主题教育班会。各班辅导员为全体学生讲述应该如何培养科学道德,加强自身学风建设,并例举了科研和学术活动中的不端行为及危害,让同学们也更加清楚了解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同学们均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

1021日,车辆工程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主题教育会。会上,李雷院长以“端正学术作风,加强学术道德建设”为题为学院教职工进行宣讲。他谈到,全院教师应该牢记肩上责任,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培养实事求是的科研态度,增强抵御学术不端的能力,树立严谨的学术作风。

随后,各教研室主任还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以及《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诚信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

车辆工程学院结合专业学科特点,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为学院全体师生提升思想认识、恪守学术诚信、扎实科研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