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齐心 协力战“疫”①】车辆工程学院齐心协力打响疫情防控保“胃”战

时间:2022-12-02 点击数量:

在车辆工程学院,有这样一群人

身穿蓝色和白色防护服

佩戴口罩和面罩

他们中有青年教师

辅导员、班主任

学生党员、志愿者

他们手推“送餐车”

肩扛“送餐篮”

往返于空旷的校园之中

奔跑于静寂的宿舍楼道之间

他们坚守育人“主阵地”

成为学院“守护者”

他们主动作为,驻守岗位

同心战“疫”,筑牢防线

微光成炬,众志成城,

“胃”车辆

感谢一路有你们!

车辆“送餐天团”!

编者按

11月23日学校发现第一例阳性感染者后,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实施“静默”管理,在校师生“足不出户”,保供和核酸检测成为当前最紧要的事情。在紧急时刻,车辆工程学院师生们积极响应,迅速组建“送餐天团”,打响疫情防控保“胃”战,全力保障学生一日三餐。他们不舍昼夜,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我们用镜头记录下他们的战疫瞬间,拼接出他们不断奔跑的身影......

“疫”不容辞,挺身而出

11月9日,重庆市疫情形式严峻复杂,学校对在校师生开展了“静态化”封校管理为确保全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院疫情防控专班备勤小组由学院领导谭力、李雷、金明,辅导员和班主任彭瑜、林晨星、杨智、王国明、张娜、郭晓晨、陈菲菲、肖俊组成,他们迅速到校到岗,把“家”搬到办公室和教学区,24小时坚守一线、尽职尽责、倾情奉献,成为广大学生的坚实依靠。

11月21日,学院组建第一批返校抗疫工作队,汽车运用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兼教研室主任张晋源、实训教研室教师林森积极响应,勇担责任,返校支援。

11月24日,学校形势日趋严峻,第一时间发布召集令,居住丁香水榭的第二批返校教师程飞、徐小龙、张甫、陈渝连夜到岗,紧急支援。

(车辆工程学院教师化身“最美逆行者”)

11月26日,学校紧急调整送餐方案,学院向全院同学发出“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招募令仅发出3个小时,共招募33名志愿者同学主动投身于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其中搬运组学生由田时虎、李育忠、陈同、田兆雷、符伟、刘兴冰、黄玉能、罗君萍、代朝波、李庆、白宇恒、葛乐意、杨鹏远共13人组成;派送组由5栋418寝室(李林、舒建均、周永安、夏未雨、付清洋、谭攀)、619寝(张钧垚、熊鑫、李志峥、张浩天、辜海峰、何小锋)709寝室(杜航、陈虹志、朱兴星、徐浩、余洪波、胡立元、刘嘉铭、蔡明锋)20人组成。

学院发布招募令,车辆学子主动请战

至此,车辆工程学院“送餐天团”集齐完毕,师生共计50人,他们负责学院207个寝室、1320名学生的一日三餐派送,每日往返于空旷的校园之中,奔跑于静寂的宿舍楼道之间,为车辆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守“胃”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胃”车辆,奔赴“疫”线

为了保证各区域环节工作人员不交叉、不重叠,学校划分配餐区、送餐区、分餐区、取餐区共 4 个区域,采用“4 区闭环管理”,实施“分区域闭环管理、分时段错峰送取”措施。学院“送餐天团”按照防疫要求穿上隔离服等防护用品,全副武装争分夺秒,往返奔波为学生配送餐食。

(准备工作,做好防护

为确保全体学生吃上热乎饭,食堂工作人员凌晨开始配餐,学院送餐组教师每天早上6点、中午11点、下午5点准时到食堂将餐食打包装箱,并准时利用手推车派送到学生宿舍门口;随后由驻楼老师指挥搬运组学生志愿者合理规划配送路线,将盒饭分装并搬运至1-9层楼的楼梯口;最后由3个光荣寝室的同学划分“包干区”,每个寝室负责3层楼的盒饭分发工作,完成高效配送。

食堂配餐、分配

教师组运送至宿舍楼下

搬运组学生运送至每层楼梯口

派送组学生运送至每间寝室门口

在这个过程中,师生志愿者们齐上阵,分批、分区接力将餐食送到学生的手中,每次送餐都是接近两个小时机械重复的动作,汗水早已浸湿了大家衣服,满满的一篮餐食,总能快速稳健地送到学生手中,虽然气温很低,但是“送餐天团”让同学们拿到手中盒饭是暖暖的。

收尾工作,严谨细致

“齐心协力,并肩作战”,这句话在车辆工程学院“送餐天团”中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承诺和行动,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老教授、青年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志愿者,此刻他们的共同身份是——抗“疫”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着学生的心,传递着生生不息的力量,他们用爱心之举让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请相信,我们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胃”战,早日恢复正常校园生活!

致敬在疫情防控中勇敢逆行的师生志愿者们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