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班会】车辆工程学院开展四月思政主题班会

时间:2023-05-08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中国青年的寄语,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结合学校“资助月”相关活动内容,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植感恩情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车辆工程学院于2023年4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由各班辅导员根据学校要求和班级实际情况,组织和带领同学们,主要采用主题演讲、交流讨论、案例警示通过线上或线下等方式进行;内容上本月思政主题内容青春践行二十大”、“感恩励志诚信教育开展,同时融入了“安全教育”、“防诈骗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常规班会主题内容。

     本月主题班会融思想性、政策性、教育性为一体,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了解到了国家及学校对大学生的资助政策,感受到了对困难学生的关怀与关心,使同学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学会了励志与感恩,树立起正确的人生目标。另外,在本月的班会学习中,同学们还深刻领悟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时代目光聚焦青年,历史重任赋予青年。广大青年只有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以功成有我的责任意识,以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以守正创新的学习态度,自信自强,实干为先,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