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公寓】车辆工程学院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时间:2023-03-19 点击数量:

2023年3月19日,车辆工程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在公寓党团活动室500组织展开了交通安全知识”主题活动,车辆工程学院数十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由车辆工程学院樊玉蓉老师主持开展。

首先樊玉蓉老师谈到: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车辆日流量的增多,道路交通安全问题越来越突出。长期以来,由于人们的道路交通意识相对淡薄,导致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为进一步搞好我院的交通安全教育,避免学生发生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我们开展了本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视频《致命的盲驾》。王万祥同学谈到,随着时代发展,社会进步,交通也变得越来越发达。道路上的车辆川流不息。但交通事故也频发,近年来,因为开车玩手机而导致的交通事故频繁被媒体报道。“盲驾”是指在驾驶中玩弄手机和手持终端造成的一种危险行为。在智能手机普及的今天,很多司机驾驶途中被手机所吸引,低头看手机时机动车处于无人驾驶状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随着手机功能的日益强大,人们越来越依赖它,甚至在开车的时候,也忍不住要看一眼。这个行为其实非常危险,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当今社会,“盲驾”的危害与“醉驾”、“毒驾”不相上下,已成为新的公害。同学们纷纷表示:遵守交通规则,坚决做到安全出行,对于那些漠视自己和他人生命造成不可挽回损失的行为和做法坚决抵制。

活动最后,樊玉蓉老师提醒大家,那些瞬间降临的危险,曾让多少人悔恨;那些容易忽略的细节,关系到万千生命。文明守法,方能平安回家。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交通安全意识已深入人心,同学们都深有感触,使同学们认真审视不文明的交通习惯,牢固树立了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为进一步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