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国家职业教育汽车车身维修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推进会在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召开

时间:2021-07-05 点击数量:

2021年6月22日、23日,由我院牵头,联合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共同主持的“国家职业教育汽车车身维修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推进会在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召开。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副秘书长、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启明教授,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开放大学侯小菊教授、淄博职业学院李荣处长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姚远编辑等教学资源库建设领域专家出席会议,来自省内外19所职业院校副院长、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和骨干教师4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副院长赵柏森、财务处、教务处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赵柏森副院长讲话

会中,张启明教授和侯小菊教授分别做了“资源库验收的几点思考”和“疫情常态下运用资源库开展在线教学要关注的相关问题-基于国家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应用的视角”专题报告,给各院校参建人员提供了新思路和新要求。李荣处长做了“关于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验收财务关注的焦点”专题报告,让项目负责人和各子项目负责人了解验收工作财务要求和标准。姚远编辑做了“新形势下告知教材建设规范要求与创新实践”专题报告,开拓了资源库配套教材建设工作要求和思路。另外,各子项目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所负责课程建设情况和所遇问题,并与所邀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启明教授专题报告

侯小菊教授专题报告

李荣处长专题报告

在第二天会议中,车身维修技术资源库的21个子项目第一主持单位负责人分现场和线上直播汇报的方式,详细汇报了所负责子项目的经费使用、建设情况、任务书完成情况、绩效指标达成情况、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问题和建议,并与所邀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子项目负责人汇报建设情况

子项目负责人汇报建设情况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加强了牵头院校和参建院校之间的合作关系,有效提升各课程开发团队的建设能力,进一步理清教学资源库验收相关工作和注意事项,为2021年11月项目顺利验收提供了保障。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