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学院学工办部署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

时间:2018-04-02 点击数量:
    3月30日,车辆工程学院学工办在党总支书记谭力的主持下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学院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大力提升高校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写好“奋进之笔”,努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开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我院思想政治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持续推进学习培训。组织辅导员、学生党员以及青年学生骨干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其次,不断深化宣传阐释。依托党团组织、学生理论社团,深入开展宣讲对谈活动,坚持形式政策宣传教育。

二、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定期进行理论知识学习,认真完成上级党委下发的相关资料的学习,鼓励学生党员进行讨论。开展主题鲜明的支部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每月的第一个周五定为主题党日活动。

三、拓展车辆工程学院网络思政教育平台,丰富网络的内容,推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坚持紧跟校内外热点策划话题,形成正面舆论场;研究学生兴趣偏好,灵活创作文化产品,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媒体内容。

四、不断深化文化育人。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推进“一院一品”学院文化建设,争创一批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校园文化品牌。深入开展好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

五、大力促进心理育人。建立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对个别学生的问题进行及时预防干预;加快推进学院、班级、宿舍三级心理之家的建设;举办心理成长特色活动,如:成长漫画、各类创新活动等;开展团体辅导活动等。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