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考试】车辆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2年汽车专业领域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

时间:2023-03-22 点击数量:
为落实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我院积极开展2022“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受疫情影响我院于2023年03月04日完成了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7汽车营销评估与金融保险服务技术中级、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3汽车电子电气与空调舒适系统技术中级、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2-1新能源汽车动力驱动电机电池技术中级考试。
据了解,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车辆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进行安排部署,严格按照考试流程,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在开展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过程中,各部门相互协作、紧密配合,高质量地完成了考场布置、学生动员和考务人员培训等各项工作,确保了考试工作的有序进行。

本次考证工作组织的井然有序,过本次考试,学院将继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结构,实现“证书融通”的教学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向社会输送技术技能人才。更确立了要让该制度发挥大作用,需要通过开发高质量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优化职业教育培训服务体制,保证证书认证公信力,有效提升证书含金量,使证书成为职场上的“香饽饽”,进而使“1+X证书”制度在实施时收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效果。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