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中国银行杯”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技术”赛项在车辆工程学院成功举办

时间:2023-03-27 点击数量:

2023年3月22日-24,“中国银行杯”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技术”赛项在车辆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来自25个高职院校的共计49名选手从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方面展开了“较量”。

本次比赛在重庆市教科院监督下进行,从裁判库中抽取出题专家、裁判长、裁判。竞赛采用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相结合的形式。理论考试模块为“汽车维修综合知识”理论考试,实操考核模块为“发动机管理技术”和“车身电气技术”。此次技能大赛重在检验参赛选手的计划组织能力、汽车维修能力、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能力、职业素养、效率、成本和安全环保意识,在本次大赛中我院蒋远航与赖源庆同学均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引导重庆市高职院校汽车维修或服务相关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方向,加快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步伐,促进重庆市高职院校学生崇尚技能、热爱技能、钻研技能的热情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