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车辆工程学院开展“弘扬孝亲敬老精神,共筑爱心山城”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量: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徳,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2023519,车辆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工作部在双龙湖翠湖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敬老精神,共筑爱心山城”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两点,志愿者到达双龙湖翠湖养老服务站,帮助工作人员布置场地,并为老人们安排座位。表演节目开始后,志愿者们上台为老人们表演唱歌跳舞,老人们都很开心,不时的与台上同学互动,有的老人则趁演出空隙登台,饶有兴趣地唱着自己喜爱的歌曲。整个现场其乐融融,老人们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表演结束后,就是我们的各项小活动:套圈、打乒乓球、下象棋,同时我们也为他们都准备了经济实用的小礼品。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帮助工作人员打扫会场,并把老人们有序送离会场。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展现在了老人们面前,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许,养老服务站的负责人也给予了我们充分的肯定。本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到,老人们真的有一点孤单,他们需要我们经常去看看他们,陪他们聊天,只要我们去,他们就会很开心。另外本次活动也表达了我们志愿者对老人的关爱和尊重,我们也从年长者哪里学到了一些生活的态度。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