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慰问】车辆工程学院寒假走访慰问贫困学生

时间:2022-01-06 点击数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关心贫困大学生的成长,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春节。16日到7日,车辆工程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走访慰问学院多名家庭经济贫困学生家庭。

慰问过程中,辅导员们与贫困学生及家长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学习情况、家庭经济、生活状况以及地方政府对学生家庭帮扶情况,并向学生及家长介绍国家、学校资助政策,勉励学生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和苦难,鼓励学生勤奋学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回报社会。车辆工程学院还为学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春节慰问品和慰问金,为贫困学子送去了冬日的温暖和学院的关怀。

学生们对辅导员的到来都深为感动,感谢学院的关怀关爱,表示一定会积极克服困难,积极上进、勤奋学习的想法,保证不辜负学校、老师和家长的热切期望。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拉近了辅导员和学生及家长之间的距离,还让学院切实掌握了困难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坚实基础。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