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重工车辆工程学院院长李雷带队调研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19-12-31 点击数量:

2019年12月27日,车辆工程学院院长李雷、副院长金明带领相关专业教师前往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国汽研”)进行调研,双方就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初步的沟通。中国汽研研发中心主任田翔、研发中心综合科科长吴瑜、销售主管瞿源等出席会议。

会上,李雷院长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车辆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新能源汽车与汽车智能技术专业的建设情况。田翔主任等则就中国汽研研发中心和智能汽车集成系统试验区i-VISTA做了详细介绍,包括技术团队、设备场地资源、智能驾驶数据资源服务、测试评价及工程服务、竞赛举办情况等。随后,双方就具体的合作内容交换了意见。在人才培养方面,中国汽研有意成为车辆学院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工程实践教育,并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在学术交流方面,中国汽研愿就先进技术领域与学院进行技术分享,并对学院的师生进行专题培训;在科研方面,双方发挥各自所长,共同开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方面的关键技术研究。

    会后,李雷院长一行在中国汽研研发中心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汽车噪声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EMC检测部、风洞实验室及自动驾驶监控平台等实验室和试验基地。并在参观过程中与在中汽研工作的毕业生进行了简单交流。

相关链接: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65年3月,主要从事汽车领域技术服务业务和产业化制造业务。其中:技术服务业务包括汽车研发及咨询和汽车测试与评价业务;产业化制造业务包括专用汽车、轨道交通关键零部件、汽车燃气系统及其关键零部件制造业务。同时,拥有国家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国家燃气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替代燃料汽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并设有博士后科 研工作站,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以及“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中国汽研利用募集资金,按照“优先重点发展研究开发业务,大力积极发展测试评价业务,统筹稳健发展科技成果产业化业务”的发展思路,已建成汽车安全、汽车噪声振动、电磁兼容、汽车节能与排放、电动汽车、替代燃料汽车、汽车整车、发动机、零部件等试验室和汽车工程研发中心,并努力建设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科技创新平台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发展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 汽车工程技术应用服务商和高科技产品集成供应商,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发挥应有的技术支撑作用和科技引领作用。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