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社区】车辆工程学院开展“汽车文化大讲堂”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09 点击数量: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汽车文化知识,2023年3月9日,车辆工程学院学生会在公寓500展开了“汽车文化大讲堂”主题活动。车辆工程学院十余名汽车爱好者参加,活动由车辆工程学院樊玉蓉老师主持开展。

首先,樊玉蓉老师引入本次活动主题及背景意义,皆在于为同学们普及汽车知识,答疑解惑。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汽车维修协会会长李庆。

随后,主讲人李庆围绕“马自达”品牌车型,为同学们讲解了品牌由来、车型优缺点等。“马自达这个品牌公司创立于1920年,是日本人的第四大汽车生产商,也是世界上唯一研发和转子发动机的汽车公司,他的创始人是松田重次郎。但松田在广岛是靠生产葡萄酒瓶木塞起家的。”马自达故事开始于1920年,1931年马自达推出自己首款三轮车,1972年的国宝级汽车—RX-7。

因为RX-7的成功,李庆同学又详细介绍了促使这款车成功的转子发动机。在讲解的同时帮助同学们解答众多存在的疑惑。“转子发动机存在优点但也伴随着缺点,为什么当时马自达不放弃转子发动机?”并以提问的方式回顾了本次讲到的关键点,帮助同学们巩固所学到的知识。活动中,部分同学分享了自己喜欢的其他几大自主车型的理解,并希望同学们不要对国产车总是抱有偏见。

最后,樊玉蓉老师告诉大家,汽车行业发展前景很大,大家有幸选择了汽车这一专业,希望大家学好专业知识,增强文化自信,将丰厚学习成果落实到之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至此,本次汽车文化大讲堂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