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项目】交通运输大类“1+X”证书种子教师研修班赴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课程思政实践研修活动

时间:2023-04-03 点击数量:

2023年4月2日,车辆工程学院组织由我校与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三教’改革研修—‘1+X’证书种子教师研修班”的全体学员前往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课程思政实践研修活动,追溯革命历史,领会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红岩革命纪念馆位于重庆市嘉陵江畔,是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关键地点,记录着抗日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在讲解员的一一解说下,研修班的学员们通过观察纪念馆内革命先辈所留下的每一个器件、浏览历史图片和倾听音像资料等,感知到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共中央南方局及其广大革命先辈在国民党统治区开展革命工作的艰辛与不易,也了解到了抗日战争时期我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内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人民群众进行的一系列革命活动,对抗战以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以及其中孕育的伟大红岩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通过此次实践研修,全体学员真切认识到学习、领悟、传承红岩精神的必要性,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教育中的重要性,提升了课程思政建设的主动性。随后大家表示,今后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要将思政元素融入到教育资源中,把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要落实到课程教学各方面,贯穿于人才培养各环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