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学徒制教改班阶段性总结会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量:

2019年11月11日下午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实训楼开展了车辆工程学院2018级学徒制教改班阶段总结会。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金明教研室主兰文奎、白云学徒制班级辅导员黄朝慧及2018级学徒制教改班全体成员参与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座谈会的方式进行首先由学徒制班级学生谈谈自己对第一阶段实习的看法。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各种感受:工作比较辛苦、累,生活有点贵,大师傅很好,部分小师傅技术保守,保养较多,学技术较难、如何处理突发事件等等,但较多的同学认为此次实习收获巨大,提升已的实践能力。

接着学徒制班级的学生分组进行了汇报。最先汇报的是钣喷小组,组长黎桃做了PPT,对本次实习的收获、不足等做了详细的汇报,直接指出自己理论知识的不足,今后会好好学习理论知识;然后是星顺和美凯汇报,他们认为大师傅对每个同学的工作岗位分配十分合理每两周换一次班组,使每个人都能学习到各个班组师傅的技术经验,同时也学习了4S店完善的标准管理流程;本色本田的同学做保养的时间多,没有做轮岗,表示很遗憾,也希望今后实习能轮岗。

                                     钣喷组组长黎桃在总结


会上,白云主任给同学们提了要求,要求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带着实践中的问题去学习,有目的的去学习。

会议最后,金院长对此次汇报进行了总结。金院长提出,同学们通过十周的学徒制学习很好的提升了自身实践操作能力,但同时其相关理论知识还有很大的欠缺,所以在这学期的后两个月更应该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将本次实习中不足之处进行总结反思。最后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在学徒制班级中学到扎实的知识,在将来成为行业的尖子。



全体会议人员合影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