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车辆工程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主题思政课学习

作者:林晨星 时间:2021-01-09 点击数量:

2021年1月7日,车辆工程学院团总支在二训304召开“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主题思政课,车辆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谭军、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冉启浪以及2020级全体团支书参加了本次思政课的学习。本次学习由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冉启浪主持。

在思政课上,组织部部长冉启浪带领全体同学观看了“红岩精神”和“抗联精神”思政课视频“红岩精神”的视频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烈士对共产主义信念执着追求和为国家和人民无私的奉献。而抗联精神主要讲述的是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在战争中表选出来的精神风貌和思想品格,不仅是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精神的彰显,还是现代青年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在观看完视频之后,每位同学依次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车辆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谭军谈到,我们每位同学无论在工作还是学习中,都要立足自己的岗位,做到无私奉献,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干好每一件事;组织部部长冉启浪谈到,抗联精神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并践行东北抗联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都决定以后要向革命先烈那样做到丹心红似火、意志坚如钢,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力量。最后,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谭军还提议学习后的同学都要将这种精神带到班级中去,激发每位同学的爱国情怀。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