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车辆工程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期间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2-10-16 点击数量:

为积极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和全市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2022年10月14日,车辆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期间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学院院长李雷、实训教研室主任王国明带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对车辆工程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自查。

此次工作主要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以及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对实验室和实训场所安全标识、消防设施、仪器设备安全防护、水电安全和台账记录等方面作了重点查看。检查期间,李雷院长指出,一是必须安排专人负责实验室管理,并建立实验室出入库核查、登记制度等相关台账;二是加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剧毒化学品等化学品安全管理,严格各项规章制度,停止一切涉及夜间危化品相关实验,确保学校安全使用危险化学品进行科研、教学、实验活动。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下一步,车辆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切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摆在首位,从思想源头上抓牢抓实,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