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智能网联汽车底盘线控系统测试赛及新能源汽车创新制作总决赛在我校开幕

时间:2023-12-21 点击数量:

12月12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智能网联汽车底盘线控系统测试赛及新能源汽车创新制作总决赛开幕式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竞赛办公室(一处)处长朱宏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副秘书长章智群,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新能源汽车创新制作大赛技术委员会主任付宏生,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秦传江,学校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金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开幕式。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秦传江代表学校对参赛领导、专家、裁判和来自全国的各代表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作为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理事长单位,教育部“百千万交流计划”院校,一直以来坚持开放办学,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和“再提升”,不断拓宽合作交流领域,加深合作层次。本次大赛的举行对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促进职业技术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学校将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热情、细心、周到地做好比赛的各项组织和服务工作,努力为大赛的顺利举行创造一切便利条件。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主席刘振英在视频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以“未来技能创造未来”为导向,关注人才培养。本次大赛的举办恰逢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不仅对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耦合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还对搭建具有高水准和鲜明职业教育特色的赛事平台,推动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上,裁判代表陈彦纶和选手代表张科进行了宣誓。

最后,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竞赛办公室(一处)处长朱宏书宣布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智能网联汽车底盘线控系统测试和新能源汽车创新制作总决赛开幕。

本次大赛为期3天,为高质量做好比赛承办工作,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提前筹划、精心部署。大赛期间,学校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面营造公开、公正、公平的良好赛事氛围,努力把本次比赛办成一次有水平、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准的国际精品赛事。

图1: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秦传江致辞

图2:大赛领导、专家合影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