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车辆工程学院在党团文化公寓组织学生观看大会直播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量:

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车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团文化公寓组织学生观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收看过程中,大家认真听、仔细记、深刻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同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现场不时还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2020级新发展发展对象易美君同学说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刘望同学谈到:回望峥嵘岁月,壮丽史诗由党带领人民书写,奋斗凯歌由党带领人民奏响。学好党史,就要从觉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我们要紧紧跟随党组织的步伐,积极参与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通过收听收看直播实况,我院师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备受鼓舞、深受教育,不仅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希望全院师生立足于新时代,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