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车辆工程学院开展招标采购工作专题学习暨廉政教育

时间:2022-03-29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采购工作管理,提高教职工采购工作意识,325日,车辆工程学院H407会议室开展了招标采购工作专题学习暨廉政教育,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陈光洪,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力,院长李雷,副院长金明出席会议,学院各项目负责招标采购的老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院长李雷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陈光洪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国家和重庆市关于政府采购与招标投标方面常用政策,梳理了学校近两年在采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以案例分析的方式重点讲解了采购中的违规行为,最后就当前问题进行廉政提醒和教育警示。

他谈到,近年学校招标采购数目多、资金大、频率高,主要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好,项目设计、论证和调研不够充分,流程和资料保护不够完整等问题。随后,他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廉政提醒,要求大家严格规范采购行为:一是要提高认识,如履薄冰;二是要热爱学习,确保采购程序规范合法;三是要严于律己,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四是要强化责任,高度负责,严格把关。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力做出强调,他要求学院全体招标采购经办人员必须要清醒认识,在采购过程中做到要高标准、严要求、早谋划、早打算,把采购工作做实做细,提高学校采购工作效率和采购效益,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招标采购工作专题学习暨廉政教育,学院各招标采购明白人员明白了当前采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廉政风险点,为进一步推进我院采购工作更加规范、高效、健康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