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国家职业教育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通过教育部验收

时间:2022-11-03 点击数量:

目前,根据《关于开展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21年项目验收评议工作的通知》(职教成司函〔2021〕36号)文件精神,教育部职成司开展了21个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验收与答辩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车辆工程学院院长李雷,财资处处长匡平以及相关答辩教师和学生组成的答辩小组一并赴京,并顺利完成验收答辩。

按验收答辩工作要求,本次答辩需经历在线审阅验收材料、登录试用、听取现场陈述答辩等流程。经过前期精心准备,我校答辩小组向教育部专家全方位展示了车身资源库建设应用的丰硕成果、特色亮点和资金使用情况,并回答了专家组的相关提问。现场专家重点评议了资源库的任务进度、预算执行、管理与绩效、资源建设、资源应用及资源更新等情况,并出具了意见建议。验收答辩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我校国家职业教育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原专业名称:汽车车身维修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由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联合主持,在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建设期间多次召开子项目建设任务推进会、专家培训以及模拟答辩会。现项目已建成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数字化专业教学资源库、“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互联网+云服务”学习平台,其建设成果代表了高职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的最高水平。资源库对接行业需求,支撑“双高”专业群建设,促进“三教”改革,深化校企合作、服务区域经济,助力汽车行业产业发展,构建了“专业建设中心、课程中心、素材中心、学习中心”四个中心、“企业应用案例、社会服务、行业企业、1+X证书培训、特色资源”五个模块、“互联网+云服务”学习平台的“451”资源库体系,开发课程47门(标准化课程15门,社会培训课程29门,对接专业的创新创业课程3门),完成率达168%;开发素材19310条,完成率125%。目前已有注册用户134649人,并仍在持续增加。

下一步,我校将以此次成功验收为契机,完善资源库建设应用与运行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建设和应用水平,优化专业课程体系,持续更新资源、提升用户体验、加强应用推广,明确制度和经费保障,持续完善以用促建的长效机制,探索建立共建共享机制,确保资源接入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继续为国家职业教育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行业产业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教育部关于公布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21年验收结果的通知

资源库项目启动会议及签订子项目任务书

资源库项目在建设期间召开多次子项目建设任务推进会议

在验收期间召开了多次专家培训及模拟答辩会议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