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车辆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川渝汽车职教联盟”技术交流活动暨备战2023年国赛汽车故障检修赛项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量:

2023年5月9日-12日车辆工程学院特邀请“川渝汽车职教联盟”成员单位(宜宾职业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专业师生来我院进行技术交流活动。活动围绕“汽车故障检修”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前交流学习展开。

在此次活动中,各参与学校代表之间进行了座谈、讨论以及相互故障设置与排除,以进一步提高川渝地区的汽车检修技能水平。同时,还参加了“汽车故障诊断”赛项的说明会,共同分享故障排查和故障报告的经验,提出故障排除与修复的思路,并整合各自的经验,进行创新性的故障解决方案的制定。

据悉,2023年全国高职技能大赛“汽车故障检修”赛项将于2023年5月13日在山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大赛将涉及两个模块,四个任务,分别为纯电动车的任务一汽车动力控制系统故障检修,任务二汽车底盘电控系统故障检修;传统燃油车的任务三发动机电控系统故障检修,任务四车身电控系统故障检修。各联盟成员也对2023年全国高职技能大赛“汽车故障检修”赛项进行了模拟比赛,为联盟成员更好地备战国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与氛围。

经过本次活动,不仅能够进一步促进川渝地区职业院校间的相互合作,提高教师指导水平,还能够为川渝地区的汽车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能够为地区职业教育的卓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还有助于推动川渝地区汽车行业方面的繁荣,为川渝地区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文红专老师正在故障排除

2 教师正在故障设置

3 川渝汽车职教联盟教师共同参与赛前说明会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