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学院召开专业建设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3-09-13 点击数量:

95下午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学院在第二实训楼407会议室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青春、副院长梁亚峰,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书记王毅,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研室主任程瑶,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副主任(主持工作)贾超超,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系主任吴业强,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主任肖健,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分院副院长吴壮文学术委员会专家,以及车辆工程学院院长李雷,副院长金明以及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车辆工程学院学院副院长金明主持。

本次会议议题一共有三项,一是解读教育部《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二是讨论本科专业建设申报材料三是讨论专业群专科人才培养方案车辆工程学院院长李雷从四个方面深度解读教育部《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 深入分析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中本科专业设置的条件组织专家组对照条件针对汽车工程技术、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材料,查找不足,提出修改意见 李雷院长重点强调了要设置好本科建设目标,明确建设方向;各项工作一定要落地、落实。

会上,大家就车辆工程学院专业优化布局产教融合与数字化转型进行深入探讨,企业领导结合企业需求和学校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各抒己见。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青春指出,产教融合是一种办学体制,校企合作是一种办学机制,工学结合是一种人才培养的方式,要正确把握职业教育的办学方向和定位;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书记王毅从就业发展角度对职业学校就业趋势和产教融合前景谈了看法;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系主任吴业强提出要正确定位设定人才培养规格,进一步细化课程体系与内涵,对专业群各专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