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行业专家齐聚,共商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发展大计—车辆工程学院开展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量:

3月20日下午,车辆工程学院在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付勇教研员中国汽车研究院智能信息事业部李信奇经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蔡渝东大师百城会汽车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书宇等多名专家出席活动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金明带领智能新能源汽车教研室三位骨干教师参与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探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的发展趋势、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与行业的深度融合。

会议首先由车辆工程学院李仕生教授介绍了全国、重庆市高职院校及本校智能网联汽车专业的建设情况,对加快引进高职院校智能网联汽车专业师资提出了殷切期望。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蔡渝东大师从企业人才需求的角度,对高职院校就智能网联汽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岗位能力需求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学校的人才培养标准,需要由企业参与,才能形成闭环。

百城会汽车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吴书宇总经理提到智能网联汽车是融合了多学科、多行业的产品,需要高职院校的老师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付勇教研员讲到,希望车辆工程学院能紧密对接产业需求,整合行业、企业及高职院校资源,为重庆市高职院校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的建设勇挑重担。

最后,金明副院长表示,车辆工程学院按照专家们的建议,紧密对接重庆市“33618”发展战略,开展相关调研、资源整合、标准制定的工作,着力解决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匹配问题,打造全国知名的产教融合共同体和市域联合体等平台,努力建成重庆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余小草)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