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学校参加第十九届全国汽车职业教育年会

时间:2023-11-30 点击数量:

11月24-26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全国汽车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汽车行指委”)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全国汽车职业教育集团、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第十九届全国汽车职业教育年会在广东深圳隆重召开。来自全国300多家汽车产业龙头企业、职业院校、行业专业等八百余名专家学者围绕“共商共融,推动新汽车人才高质量发展”主题,凝聚共识,共同推动新汽车人才的高质量发展。我校副院长秦传江、李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赵计平、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金明一行4人参加此次会议

1  第十九届全国汽车职业教育年会主会场

2  我校参会人员合影

11月26日,大会按照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汽车制造、汽车维修、汽车营销等专业方向及校企合作、教师发展和课程思政等工作方向举办了八个平行主题分论坛。作为汽车营销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单位、秘书处单位,我校承办了以“第十九届全国汽车职业教育年会汽车营销类专业分论坛

此次会议邀请了睿蓝汽车人才经营部培训管理高级经理莫智敏、长安汽车新媒体运营主管曾琤、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汽车营销学院院长任玲、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全国技术能手副教授范芳等校企嘉宾分别作了《数智时代下“营销人才”的培养平台搭建》新媒体运营思考及实操》、《基于新时代汽车营销需求的技术类课程教学案例开发与教学研究》、《数字化:汽车营销转型与原生并行》报告演讲。

专指委秘书长、学校副院长李雷围绕“国际化汽车售后服务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主题进行了国家教学成果分享,内容涉及“科教融汇服务品牌走出去”、“产业背景和人才需求”、“校企共建实现双主体育人”;专指委常务副主任、学校副院长秦传江在论坛上发布专委会2024年度重点任务,他谈到,我校将发挥引领作用,统筹各方力量,持续开展推进汽车营销资源库的建设与应用,为汽车行业做贡献。

此外,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北京修证公益基金会就职业院校汽车相关专业教师职业素养教育共同启动“职业素养教育进校工程”(公益项目),旨在提升院校的职业素养课程与教育教学体系建设,学校成为第一批加入此次公益项目的14所院校之一,学院副院长李雷代表学校仪式中签约。

3 “职业素养教育进校工程”签约仪式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持续积极参与全国汽车职业教育事务,为推动行业发展贡献力量,不断创新,助力培养更多优秀的汽车专业人才。会议活动经过充分的策划,内容丰富,赢得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和高度好评。

4 秦传江副院长发布专指委2024年重点任务

5 李雷副院长作题为“国际化汽车售后服务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报告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