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学子在“中国银行杯”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竞斩获佳绩

时间:2023-04-03 点击数量:

2023329-31日,由重庆市教委、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中国银行杯”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举办。来自全市19所高职院38支队伍参赛,我院选派4名学生组成两支代表队参加该赛项,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生陈星、白宇桓团队荣获一等奖,兰如祥、吴彪团队荣获二等奖。

本次赛项紧跟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围绕新能源汽车电池、整车故障诊断与排除技术,进行赛项设计,旨在提升新能源汽车企业生产和服务能力,引领职业院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实现以赛促产、以赛促教,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本次竞赛主要考核操作技能操作技能包括两个竞赛模块:新能源汽车电气系统检修、新能源汽车动力(电动化)系统检修,两个模块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纯电动汽车基础理论、电动汽车高压安全操作规程、拆装调试、充电操作、故障排查、系统测试等知识与操作技能。

举办此次竞赛的目的在于培养选手们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技能操作人才树立刻苦钻研的优秀品质,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此次能斩获市级大奖,得益于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支持,得益于学院良好的训练环境,更离不开老师、同学们的努力付出,备赛过程中车辆工程学院学院参赛师生更是团结一心、奋勇拼,给所有为梦想奋斗的年轻人点赞!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