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红色题材电影《望道》观影活动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量: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挥电影思政育人活动,5月29日,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党员干部职工、学生党员代表、“青马工程”学员代表观看红色电影《望道》,共同致敬了那个风雨飘摇年代中的“望道者”。

电影《望道》以《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翻译者陈望道为核心,以细腻的笔触还原了陈望道先生及其亲友、学生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里望真理、守大道的故事,刻画了百年前一群有志青年坚定理想信仰的鲜活形象。观影过程中,大家全心投入,沉浸其中,随着影片的历史还原、场景变化,与百年前的热血青年完成了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感悟思想伟力,坚定初心使命,筑牢信仰根基。其中,陈望道先生在潜心翻译时错把墨汁当成红糖水蘸粽子吃,留下“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这一佳话的场景,令人印象深刻。

唯信仰与热爱不可辜负。观影结束后,在参加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历史场景,生动诠释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迸发出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影片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奋进、不断前行。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