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车辆工程学院“青爱微课堂”决赛顺利开展

作者:林晨星 时间:2020-11-28 点击数量:

2020年11月23日,车辆学院学院第十二届“青爱微课堂”决赛于二训301顺利举行。车辆工程学院学工办老师张娜出、学生会主席祁小东、学生会办公室主任钟奎、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孙帅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大一和大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此次比赛由学院心理成长社社长何富贵主持。

为了促进和保护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同时,帮同学们认知生命、珍爱生命,促进自我心理成长。我院将以青爱微课堂比赛讲课的形式就大学生如何深度了解青爱健康、生命教育、科技发展的问题展开自我教育和实践交流,并引导大学生学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首先由主持人何富贵播放了选手风采的视频,本次比赛是来自学院2020级的十七名选手。随后选手们依次开展自己的讲课,参赛选手们用饱满的热情与积极乐观的态度,阐述了对课题的理解及深刻含义,通过精彩的PPT演示与文字的协调搭配,给评委与观众上了一次别具特色一次的课。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大类307的《热爱生命.防震减灾》(匡守富、董明模、雷佳豪)汽营302的《拒绝校园暴力从我做起》(王絮、袁进)汽修专本302的《一场"战役》(廖雪华、王远航、陈卫东)分别荣获此次比赛的前三名。

  本次青爱微课堂比赛,通过多主题讲课内容,多手段的讲课形式,以选手自发学习准备为前提,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了解心理健康、等方面知识,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设。青爱微课堂决赛已拉下帷幕,新的知识永远在路上!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