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车辆工程学院法制宣讲团赴江津区西湖镇关胜村开展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07-16 点击数量: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学院以“普法宣讲进基层,依法治国入民心”为主题,聚焦法制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开展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并与当地签署校地共建协议,将社会实践和服务社会、助力脱贫攻坚。

77日至11日,依法治国宣讲团队赴江津区西湖镇关胜村进行了为期五天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以法制宣讲为主,助力法治中国建设。此次普法宣讲分为“预防电信诈骗”“赡养法普及”“健康知识宣传”三大主题。通过院坝宣讲、问卷调查、一对一答疑等多种形式将法律知识带入农村,极大地调动了广大村民学法、用法、守法的积极性。同时,实践团队还进行了乡考察调研、助力环保行动、扶贫知识讲座、环湖拉练等活动,在志愿活动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将思政教育融入学生实践活动点滴。

整个活动在最后一天达到高潮,车辆学院社会实践队与关胜村共同庄严签署“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将校地共建长期化、制度化。以期让我们的大学生在实践中熏陶思想感情、充实精神生活、提高道德境界、增长知识才干,并且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认识国情、培养品格,在服务“三农”、助力脱贫攻坚、建设新农村的伟大征程中汇聚新时代大学生的磅礴青春力量。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