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笃行技能,闯出升学就业坦途——杨浩

时间:2022-10-11 点击数量: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杨浩2020年进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学院以来,始终将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陪伴着自己走过了漫漫的奋斗路程。

作为一名大学生,政治思想上,他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在学习生活学风优良,于将理论与实际结合廉洁自律,与人相处甚是融洽他把“力学笃行,持之以恒”作为自己的信念,他把“工成于思,业精于勤”的校训映在行动中他总是怀着“空杯”的想法尽全力学习新的汽车技术专业知识让平凡的自己发光发热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

力学笃行,方能履践致远

从参加中职比赛到高职比赛,杨浩获佳绩。就读中职院校时,他就开始学习汽车机电维修的技能在之后他潜心备战,以出色的成绩通过学院选拔高职时他兴趣广泛,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始终保持着较强的创新意识与能力主动钻研汽车技术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领域都有所建树因此在短短两年里,他便掌握了汽车电路总成基本结构能独立完成汽车故障排除作业。随后,他在准备技能比赛中,及时发现维修手册与实车线路差异熬夜核对汽车每根线束养成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品质。也正是当初那些容易被忽略的细枝末节,成了现在不可或缺的基础技能。

持之以恒,才能方得始终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经过多年的学习与坚持,杨浩包揽了重庆市第十一届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职业技能大赛交通运输类专业汽车机电维修项目比赛一等奖“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四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汽车技术”赛项比赛一等奖等五个奖项。他怀着满腔热情,用百倍的信心和万倍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2022年9月,他以过硬的实力在全国高职汽车技术技能大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顺利的加入了国赛备赛团队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杨浩多姿多彩的青春美好的未来是靠现在拼搏出来的不断进步,带上属于新时代青年的担当才能做到力学笃行,持之以恒”!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