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车辆工程学院在一站式社区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比赛活动

时间:2022-10-11 点击数量:

2022年10月4日至10月6日,车辆工程学院学生会在学院一站式社区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比赛活动,车辆工程学院大一、大二优秀学生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车辆工程学院学习部、宣传部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主持。

活动首先由主席团的徐显平同学组织车辆工程学院学生全员参加普法网“宪法活动”专栏“宪法卫士”网上法治知识学习和测评。进一步深化了广大青年学生对宪法知识、宪法内涵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然后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的江帆同学组织举行“学宪法,讲宪法”视频演讲活动,各班级都积极参与活动,展现青年风貌。从而促进了学生对宪法的认识,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法治社会的建设事业中,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随后由学习部的陈显华同学组织举行“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采用线下答题的方式向同学们阐释了宪法的意义与本质。坚决将宪法学习宣传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究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宪法教育全覆盖见实效

比赛期间由宣传部的马海坤同学对“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比赛活动进行宣传和支援帮助,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好宪法。同学们也更加清楚了解了宪法的重要性,还明确宪法中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及义务,形成了“遵守宪法、崇尚宪法”的信念。

最后,彭瑜老师提出,身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宪法的贯彻实施。深刻认识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严格依照宪法办事,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的全面实施。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