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车辆工程学院学院书记谭力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

作者:林晨星 时间:2022-12-10 点击数量:

 

12月8日下午,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力向学院全院教师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会议,宣讲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车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彭瑜主持。

宣讲会上,谭力书记从全面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办好人民满意职业教育的前进方向、加快职业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述,生动透彻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主要内容和学习方法,并结合车辆工程学院的实际情况就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进行了深入阐释。

谭力书记谈到,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热潮,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不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学院事业发展、学生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

此次宣讲会扣主题、联系实际、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使师生们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对我院全体师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的成效不断地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和实效,为学院和祖国发展作出一份贡献。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