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训】车辆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办公软件技能培训会

作者:林晨星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量:

为使学生干部更好的适应工作需求,增强对办公软件的使用能力,提高办公效率,2020911日下午,车辆工程学院开展了办公软件技能培训会,本次培训由车辆工程学院郭小晨老师主讲。车辆工程学院全体学生会干部参与了本次培训。

9F4B10CE05898B95AB4B70CC5A9BE730

首先,郭晓晨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一些日常办公软件,并说明了熟悉掌握办公软件的重要性。然后,他从最基础的功能着手教学,例如:字体的大小、加粗、重点标记;段落的首行缩进、项目符号;图片的插入;数据的查找、筛选、替换等功能,培训内容更加注重实用性,清晰易懂且简明扼要。此次培训着重讲解了关于ExcelWord的具体操作:Excel的介绍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数据排序、筛选、分类汇总、创建数据透视表等操作方法;Word的介绍使学生对各种文字、图片排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形式多样的操作方法让同学们眼前一亮,领略了办公软件的独特魅力。最后,同学们也进行了操作和练习,并积极提出问题。

61B644FBC7340EB548B77C4812C7EA10

在培训的整个过程中,所有人都在认真地聆听并在关键处做笔记,学习氛围很浓烈。这次培训使学生干部更加熟练的掌握办公软件,也为学生干部们解决了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操作问题,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学生干部们的工作效率,并为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我院团总支各项工作的落实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171FA3A4987D878FC700DC4FDB37D5E0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