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车辆学院二〇二〇届团委学生会团建活动

时间:2020-08-26 点击数量:

为加强我院团委学生会的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各部门之间的凝聚力,2020年8月25日下午,车辆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学院团委老师彭瑜的组织和带领下前去参观重庆三峡博物馆,了解和感悟重庆的历史。

到达博物馆后,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重庆大轰炸半景画陈列馆”、“壮丽三峡”两个系列展厅。其中在“重庆大轰炸半景画陈列馆”展厅中,同学们目睹了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及雕塑、油画作品等形式,再现了重庆大轰炸的历史事件,让同学们“亲临”轰炸现场,感受抗日战争时期重庆作为战时陪都遭到日机长达数年大轰炸的悲壮和惨烈。

《壮丽三峡》展厅里收集了大量三峡库区的实物,包括木船、农具甚至还有实录的涛声、鸟鸣和川江号子,真实再现了三峡原貌,展示大三峡的历史文化、人文精神。《远古巴渝》以石器时代、青铜时代的馆藏文物,展示了重庆古老的文明,追溯其3000年文化的根源。《重庆·城市之路》则是以大量的文物资料展示出重庆进100年来的城市变迁。《抗战岁月》以诸多详实的资料,展示出重庆这座城市和重庆人民为人类和平进步事业所作出的贡献与牺牲。

此次博物馆之旅,不仅使车辆工程学院的每个学生会干部对重庆历史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更增强了各部门间的交流,为今后更好的写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更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希望学生会干部们在这个组织里能够共同成长,团结协作,积累经验,携手为广大学生们做好服务工作。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