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车辆学子凝聚青春正能量,助力防汛救灾

时间:2020-08-25 点击数量:

   洪灾无情,生命至上!重庆于8月18日以来,受四川盆地强降雨影响,长江、嘉陵江洪水过境重庆主城区,重庆沿江全线告急!洪崖洞、解放碑、磁器口等多处地标被淹,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较大的危害。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连续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更是于820日亲自飞抵重庆,强调要科学防洪调度,做好抢险救援和生产恢复工作。

   在这个危急时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抗洪救灾第一线,守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是激流勇进、逆向前行的武警民兵;他们是自告奋勇、主动请缨的志愿者;他们是不畏艰难、奋战清淤的清理工作人员。在防汛救灾的第一线,总会看见防汛抗洪逆行者们的身影,总会听到人们“算我一个”“勇敢前进”的呐喊,总会感受到他们坚韧不拔的意志,他们就是大家的青春的榜样。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2020825日上午,车辆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学院团总支书记彭瑜老师的带领下,满怀对汛情的关心和对前线同志的敬意,扛着扫帚、铁铲、锄头等工具,前往重庆洪崖洞防汛执勤点,积极地参与洪灾后清扫淤泥工作。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你扫我铲、你推我拉,齐心协力,干劲十足他们脚穿筒靴在泥沼中忙碌的身影是当代青年最美的形象!

车辆工程学院团总支为24小时轮班值守的前线防汛人员送去了矿泉水、食品、防暑药品等物资,感谢他们在危急时刻,坚守前线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对周边居民的宣传劝导、秩序维护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重工人精神。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车辆学子用奋斗和汗水浇筑青春之花,把青春之花绽放在了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展现了新时代的青年责任和担当,在艰苦奋斗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